English

高校毕业生今年就业率达八成

2010-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天向记者表示,今年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38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71%。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数911万人,比一季度末减少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与一季度末持平。

尹成基介绍,上半年人社部组织的“2010全国民营

企业招聘周”活动,17万多户民营企业参加招聘,62万大中专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据国家统计局监测调查,二季度末,全国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数为1572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626万人。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矛盾仍然十分突出问题,尹成基介绍,上半年通过实施“岗位拓展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就业服务与援助计划”等,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对于毕业后仍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会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措施,包括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库”,确立一对一的帮扶工作机制,组织其参加就业见习和培训,努力完成应届高校毕业生当年底总体就业率80%以上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