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馆日举行

2010-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23日电尼罗河畔的人类文明古国埃及今天迎来了上海世博会的国家馆日。埃及驻华大使艾哈迈德・里兹克,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赵振宇出席官方仪式并致辞。埃及著名的Ismalia歌舞团献演了风格各异的阿拉伯舞蹈。

埃及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主题为“开罗,世界之母”。展馆外观

以黑白两色为主色调,现代感十足。馆内展示空间以开放式的半弧形隔开,展示了法老时代的古董真品,并配以精彩的幻灯片、纪录片和音乐等,展示几千年来埃及城市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还展示了开罗在老城改造和古迹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探讨如何通过借鉴历史应对当今和未来的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