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潮涌黄浦江“湘”汇世博园

2010-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唐湘岳 特约记者 禹爱华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23日电潮涌黄浦江,“湘”汇世博园。今天上午,以“桃花源里”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

上午10:00,在《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的歌舞声中,开幕仪式正式举行。

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世博会湖南馆围绕“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结合湖南建设长株潭“两型社会”的积极实践,推出“都市桃花源”的未来城市新构想。湖南的展示,充分表达了湖南人民对未来都市生活的理解,集中展示了湖南人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和湖南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成就。

上海市市长韩正代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上海市委、市政府向湖南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在致辞中说,相信湖南会充分利用好世博会难得的机遇,广泛开展与各参展方的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宣布:2010年上海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开幕。

一时,歌舞《潇湘神韵》跳起来,原创舞台剧《自然之城》演起来,大型交响乐舞蹈《浏阳河》舞起来,新颖的创意、精彩的表演,勾起人们对“都市桃花源”的无限遐想,向人们展示了湖湘文化的绚丽多姿。

湖南活动周将持续到7月27日,期间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并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览5场,涉及演职人员43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