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快递

2010-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能源革命:改变21世纪》出版

《能源革命:改变21世纪》近日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为该书作序。该书首次将能源问题提到“改变21世纪的伟大革命”的历史高度。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与西南财经大学能源研究所所长刘建生两位作者,通过研究,指出人

类社会发展根本动力是能源和能源革命,只有依靠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当前人类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太阳能电池及光伏产业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核心。该书为21世纪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方法论。特别指出,一场新能源革命已势在必行。它将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科技革命、投资革命、生产和生活方式革命等。

郭超人对记者职业的深度思考

在著名记者、新华社前社长郭超人逝世10周年前夕,《关于记者――郭超人新闻思考》一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著作全面地反映了郭超人从一个青年学生到杰出记者的成长轨迹和思想脉络,准确地记录了他对记者职业和新闻事业的深度思考。郭超人的记者生涯充满传奇:西藏、登山、战争、考察江河、行走山乡……他不是为了追求经历的丰富,是为了自己记录的准确。或消息、或通讯、或内参,他常常把转瞬即逝的新闻写成经典,几十年后仍被选入教科书。本书收录了他在高中时期的第一部作品;收集了他有关创作的信件,在西藏、在前线与朋友和亲人的通信等。其主体内容和信件,都是首次发表。

表现“红色爱情”题材小说

由天津作家武歆创作的35万字的长篇小说《延安爱情》近日由作家出版社推出。这部长篇小说是作者从构思到创作,历经四年,精心打造的一部表现“红色爱情”题材的小说。小说讲述了出身于封建家庭的辅仁大学学生彭登科,起初为了爱情,追随进步女青年苏贞,历经艰难险阻,去了延安。在延安经历了艰苦的生活锻炼和战火的磨砺,最后成长为一位坚强的马克思主义者。这部小说以八年抗战为背景,以普通知识分子的爱情生活为独特视角,讴歌了共产党人在艰苦条件下,以苦为乐,为了理想和信仰所表现出来的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