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摸清文物“家底”

2010-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24日电历时两年半的福建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第二阶段实地调查阶段日前全面完成。该省实地调查登记文物点约3.38万处,其中新发现文物点约2.35万处,新发现文物点占普查登记文物总量的69.6%。

福建省继龙岩适中文明塔、清流赖坊古村落、尤溪经通古民居群、宁化陈塘红军医院旧

址、厦门抗战时期金门县政府办公旧址、厦门坑仔口龙窑窑炉被列入《2008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重要新发现》之后,此次又有漳州颜厝经幢、大田土堡群、长汀三洲古建筑群、厦门新?古建筑群、古田中直钱公宝殿、莆田石碇步、长泰上花人民会场、连江“海峡之声”广播站等8个项目被列入《2009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重要新发现》。

福建是文物大省,福建省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文物普查第三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建立文物资源数据平台、加强文物保护和成果利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