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印书馆研发学习型词典

2010-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辞书学会辞书编辑出版专业委员会、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的“学习型词典与中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在商务印书馆礼堂举行。该研讨会也是“商务印书馆教育论坛”支持的系列教研活动之一。

作为辞书出版领域的权威机构,商务印书馆积

极推进学习型词典的研发。据悉,今年8月即将推出的《现代汉语学习词典》,是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内向型”汉语学习词典,开学生“学习词典”之先河。在编纂过程中,商务印书馆辞书研究中心做了许多新的尝试,如突出时代特色,努力反映和贴近语言生活;突出文化特色,努力解释词语包蕴的中华文化历史和现实内涵;突出语用特色,努力挖掘各类词语的具体用法和特殊含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