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内央企整合到百家以内

2010-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从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125家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增长,经济效益大幅提升。1-6月,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79万亿元,同比增长44.3%;实现利润5249.6亿元,同比增长65.1%。

国资委李荣融表示,今年以来中央企业效益明显改善,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去年基

数较低。从未来趋势上看,企业经营环境还有很大不确定性,主要表现在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高;不少企业出现订单下降、库存上升的情况;部分行业市场需求放缓。1-6月,中央企业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5.7%。

李荣融指出,下半年中央企业的工作重心要放在着力资源整合,提高运行质量上来。一要推进布局结构调整,加快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今年要把中央企业数量调整到100家以内;二是加强企业内部资源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三要强化自主创新,提高对高效资源的占有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