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由阎肃“组织观”想到的

2010-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连斋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7月20日第4版刊发了《众人心目中的阎肃》,读完之后不禁感慨:阎老的艺术常青,来自于他思想上的常青。

熟悉阎老的同志在文中畅谈了他的许多感人故事。特别是空政文工团团长杨月林谈到:“阎老是一个组织观念非常强的人,他每次外出都向团里请假;党组织生活一次不落,每个月准时交党费;团里有事,

总是提前10分钟赶到。他常说,‘得意时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失意时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

看看阎老的“组织观”,对比时下我们的某些同志,能不汗颜吗?在一些岗位上,某些同志摆不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表现出来的是对组织讨价还价,对同志斤斤计较;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顶着不办。谈起“条条框框”,比谁都认真,但落实过程中,却是“马列主义手电筒”照别人,不照自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