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度怎敢叫卖迷幻药

2010-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道彩 我有话说
目前,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共有27家,但是网上黑药店却不计其数,百度也为假药网站推广提供便利,并从中牟利。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在假药利益链中,百度竞价费用占到75%,销售人员分成13%,快递公司占7%,而制假方仅得到5%的利润。

现在,在百度的搜

索服务中,“出国留学”、“窃听器”、“迷幻药”等关键词依旧充斥其搜索结果的首页,而且从前饱受指责的不竞价就“封网”、有偿删除负面信息、灰色广告等问题,也都不同程度存在。

虽然从商家逐利的本质来看,百度的竞价排名是一个能够带来巨大利润的商业模式,但如果一味唯金钱至上,将付费者的信息置于最显眼位置,不仅会让搜索引擎沦为赤裸裸的敛财工具,也会因推广非法网站、虚假点击等伤害商业品质,面临信任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