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总统批评国际法院“科索沃意见书”

2010-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7月24日电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7月23日对国际法院认定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不违法的意见书提出批评,认为国际法院没有考虑联合国安理会此前的立场,意见书不会给该地区带来安宁。

加什帕罗维奇援引联合国安理会1999年1244号决议说,“我怀疑联合国决议特别是安理会1244号决议

在多大程度上得到遵守”。1244号决议支持科索沃实行自治,但是确认了科索沃是当时由塞尔维亚和黑山组成的南斯拉夫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意见书的决定没有考虑这一决议。

加什帕罗维奇指出,国际法院的意见书提出的理由只能适得其反,不会为该地区带来安宁,而且使下步谈判的余地缩小。加什帕罗维奇同时表示,斯洛伐克应考虑撤出驻科索沃的斯洛伐克部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