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持续高温52人死亡

2010-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日本各地自17日以来持续一周的高温天气已造成52人中暑死亡,还有近5900人被送入医院急救,中暑患者多为老年人。

据《读卖新闻》报道,23日,日本很多地方最高气温超过35摄氏度,其中群马县馆林市气温高达38.9摄氏度。据统计,日本各地这一周内至少

有52人中暑死亡,其中?玉县多达18人。

报道说,被送往医院急救的中暑患者中,以老年人居多。京都女子大学教授中井诚一说,老龄人体温调节功能衰退,体内水分比年轻人少,对炎热的感觉相对迟钝,因此补充水分少,容易中暑。

日本气象部门预报今后还将持续高温天气,同时呼吁民众注意防暑降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