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南部接连发生3次7.3级以上强震

2010-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7月24日电菲律宾南部今天早晨接连发生3次里氏7.3至7.6级的强烈地震,但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当局也未发布海啸预警。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地震发生在棉兰老岛哥打巴托西南100多公里处的海洋底部,震源深度575公里至605公里。位于夏威夷的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此次

地震没有引发破坏性的海啸。一位当地政府官员说,她感觉到了其中的一次地震,但地震比较温和。另一位地方政府官员称,他们尚未收到任何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的报告。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所长索里杜姆接受采访时说,地震发生于清晨时候,有几次温和的余震,距震源800多公里的马尼拉北部居民感受到了几次余震,但是,由于此次震中很深,无法撼动海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