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斯特罗出席“七•二六”起义57周年纪念活动

2010-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党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瓦那7月24日电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24日离开哈瓦那赴阿特米萨镇,向57年前在“七・二六”起义中阵亡的20名烈士敬献鲜花。

精神矍铄的菲德尔・卡斯特罗身穿橄榄绿军装,站在阿特米萨烈士墓前,表情严肃地向古巴人民致辞。这是菲德尔・卡斯特罗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

手术后,第一次身穿橄榄绿军装在公众场合露面,也是他第一次在首都哈瓦那以外的地方公开露面。

最近17天来,即将年满84岁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已连续7次在公众场合露面。2008年2月,菲德尔・卡斯特罗将国家最高领导权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但仍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1953年7月26日,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古巴青年发动反对巴蒂斯塔独裁政权的武装起义,掀开了古巴革命的序幕。因此每年7月26日是古巴最重要的纪念日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