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成农民建健康档案

2010-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来自卫生部的消息说,2010年,我国农村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将达到20%,儿童、妇女、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将优先被建立档案。

据了解,国家支持新开展建档工作的县(市)高起点、高标准建立电子化健康档案;尚未实现电子化的试点县(市),要逐步向电子化健康档案过渡,以提

高农村居民健康档案的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此外,已建立但尚不符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09年版)》要求的农村居民档案要尽快完善。

建立农村居民健康档案仅是2010年医改工作有关农村卫生服务的四项目标任务之一。此外,提高乡镇卫生院门诊利用率也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2010年新农合门诊统筹将覆盖50%的统筹地区,部分有条件的地区会达到60%。各地将逐步把新农合大病统筹加门诊家庭账户模式调整为住院统筹加门诊统筹模式,鼓励将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其他两项工作是提高开展农村卫生人员培训、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2010年度医改工作的实施时间为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