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关爱留守儿童

2010-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来自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皮村“同心实验学校”的20名小学生今天露出了欢乐的笑容。作为进城务工人员留在农村老家的子女,他们将与来自城市家庭的孩子们结对度过为期7天的美好暑期生活。

以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旨的“爱梦想、爱未来”暑期公益游学活动,今天在中国电影

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指导,未来公益网主办,响叮当(北京)教育科技中心承办。“同心实验学校”由公益组织“工友之家”创办,学生全部来自皮村以及周边村落的进城务工家庭。让城市孩子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结对开展暑期公益游学活动,不但创新了学生暑期社会活动模式,而且为培养孩子互爱互助的和谐意识和身心健康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同心实验学校”的同学将分两批免费参加暑期公益游学活动中的“少儿电影配音特训爱心之旅”和“小主持人脱口秀爱心之旅”,部分优秀营员还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承办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首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部收益将用于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还将发起爱心倡议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下一代,特别是关心弱势群体的孩子。未来公益网还将与打工子弟学校建立长期联系,继续做好进城务工子弟的关爱服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