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语桥――俄罗斯中学生夏令营”举行

2010-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桥――俄罗斯中学生夏令营”25日在京启动。172名俄罗斯中学生、教师将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亲身体验中华文化。

据介绍,“汉语桥――俄罗斯中学生夏令营”是俄罗斯“汉语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汉办与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国立人文

大学孔子学院、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广播孔子课堂等10家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合作举办。

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说,夏令营期间,俄罗斯学生将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学习交流,参观上海世博会,学习汉语、剪纸、书法、武术等语言文化课程,参加中俄学生联欢、篮球对抗赛、中国家庭生活体验、专家讲座等文化交流活动,切身体验灿烂悠久的中国文化,感受多姿多彩的当代中国。

他指出,俄罗斯“汉语年”是继2009年在中国成功举办“俄语年”后,两国人文合作的又一盛事。“汉语年”期间,国家汉办将通过在俄召开研讨会、组建俄罗斯汉语教师协会、组织俄罗斯师生来华交流、开展俄罗斯大中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等形式,吸引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民了解并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从而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