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快递

2010-07-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智能注射器让孩子不怕打针

目前,生长激素是唯一可有效治疗生长障碍的药物,患儿需每天注射,但是,儿童对打针的抗拒心理导致依从性差,影响治疗。全球首款生长激素电子智能注射器Easypod日前在我国上市,与传统注射器相比,它操作简单,患儿自己都能使用,而且,其超细针

头设计、自动注射方式,让患儿基本没有痛感,同时还可以预设药物剂量与注射方式,有效控制注射量。该产品已在美国、德国、法国等数十个国家应用。

(葛宗渔)

中国器官捐献试点首获捐赠

人体器官移植是治愈终末期脏器衰竭患者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人体器官移植总量居世界第二,国际上能开展的器官移植手术在我国几乎都能够开展,但器官短缺已成为制约器官移植的瓶颈问题。在日前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移植运动会上,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以支持开展器官捐献试点工作,这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收到的用于支持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第一笔社会捐款。

(田雅婷)

精确检测肝炎有助对症下药

有专家指出,当前肝炎抗病毒治疗领域存在重治疗、轻检测现象,应尽快规范检测方法。当前,北京、成都、济南、郑州等数家医院引进了全自动PCR(实时荧光定量)分子诊断系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检验科主任毛远丽表示,病毒载量的检测结果因检测方法与系统的差异有所不同,规范的检测方法、准确的检测结果有助于医生对症下药,避免不必要的费用。因此,选择国际公认度高的方法及检测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

(葛宗渔)

让贫困血友病儿童重获健康

由中华慈善总会、北京市慈善协会联合发起的为生命续航―――血友病儿童II期援助项目日前在京启动,该项目将向具有北京市户籍,2―18周岁符合相关医学标准、家庭生活较为困难的血友病儿童提供为期三个月的拜科奇药品治疗,帮助他们降低关节损伤的发生率,让血友病儿童拥有健康的生活。项目于2009年由中华慈善总会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目前,一期救助已经完成,共救助患儿27名。

(田雅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