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介和率队投资台湾

2010-07-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有“中国第一狂人”之称的严介和在创办了“华佗论箭”后,近日又联合上百家民营企业组成“郑和舰队”,并将于8月初首航台湾洽谈投资。在7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严介和表示,“虎狼结亲”是相对于过去中国企业的单打独斗而提出来的,“郑和舰队”就是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各个企业可以相互
合作,未来5年这一平台将打造成资本规模达2万亿元的“郑和舰队”。

据介绍,经过两年的运作,目前在华佗论箭平台上聚集了一大批中国民菅企业的中坚力量,这些企业精英在严介和的带领下,抱团取暖,资本、资源、智慧优势互补,形成崭新的经济共同体,共同面对外部环境的挑战。此次赴台湾投资项目计划达180亿元人民币。此前,全球金融巨头麦格理与摩根士坦利金融集团亚太区主管也曾先后表达了投资意愿,而严介和此次亲自率领郑和舰队投资桃园航空城项目,无疑是要争取到台湾岛内龙头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