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省乡乡建文化站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26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天从福建省文化厅获悉,作为该省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2010年福建将再完成13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并确保在年底投入使用。至此,该省自2007年起实施年百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以来,共建设超过50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基本实现乡乡建有综合性文化站的目标。

福建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2007年调查摸底,由于投入不足,全省无站址和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乡镇文化站共591个,占全省945个乡镇的62.54%,其中无站址的有223个,占全省乡镇的23.6%。自2007年实施年百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以来,福建每年分别建设了 128 个、135 个、200 个、136 个乡镇综合文化站,4年共计599个。2010年底全省将基本实现乡乡有“集图书阅读、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广播影视、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科技推广、科普培训、体育和老年、青少年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站”,达到满足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基本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