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样的书我们爱看”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日前,由中宣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的《七个“怎么看”》赠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旭东社区举行,得到消息的人们一大早就涌到现场,希望早日看到这本通俗理论读物。

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街道办事处劳动街社区的努尔曼说:“我早就从广播电视上看到了这本书受到人们欢迎的报道,今天能第一个拿

到书籍很高兴,我将马上回到办公室,那里还有许多社区的居民等着我给他们发书呢。”

中宣部理论局巡视员、副局长张磊在赠书仪式上介绍,这是他们在党中央领导直接指导下编写的第八本通俗理论读物,书中所提的七个问题,紧密联系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有说服力的回答。“希望大家认真看看,这对大家学会看问题有极大帮助。”

学习出版社社长宋镇铃介绍说,这本书有许多创新之处,篇幅比原来的通俗理论读物少了一半,内容都是百姓关注的新问题,编写和印刷都有新的创意,是一本很不错的通俗理论读物,值得大家认真阅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地力・哈力克感慨地说:“这本书能受到百姓如此欢迎,说明我们的群众对国家大事的关心。我们正在开展‘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这本书必将成为我们面向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材料,把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已在现场翻开书看了起来的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文体局干部努斯来提激动地说:“书里的内容都是我们感兴趣的话题,像看病、教育、房价等。关键是它有很直观的语言,从小故事或者群众的疑惑开始讲起,然后再从‘为什么’,‘怎么样’,‘如何解决’等几个方面解疑释惑,还有大量的图片、图表以及知识点、网友提问等,没想到理论书籍也可以这样写,这样的通俗理论书籍我们爱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