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倒的永远是精神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崇尚优秀、拒绝平庸,崇尚荣誉、争当冠军,崇尚血性、敢做铁人!”在兑现自己的铮铮誓言中,“英雄军事五项队”模范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其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只要精神不倒,就会以挺立的姿态光耀千古、激励
后人。

30年潜心砺剑、雄心夺冠,“英雄军事五项队”培育出了富有时代特色的精神,这就是热血铸忠诚的爱国精神、雄心亮利剑的战斗精神、众志攀高峰的团队精神、科学练兵的创新精神和拼搏无悔的奉献精神。

精神就是主心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是不可能跨入先进国家行列的。相对于物质的匮乏,精神的萎靡更可怕。经济的转型、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对我们来说,每一项任务,都是一次新长征。时代呼唤各行各业涌现“英雄军事五项队”这样的攻坚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去完成新的长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