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表示将以新的先进方法加强核遏制力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荣、赵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7月26日电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26日在平壤表示,面对美国日益加重的核威胁,朝鲜将“以新的先进方法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永春当天在平壤体育馆举行的庆祝祖国解放战争(朝鲜战争)胜利57周年中央报告大会上说,朝鲜人民取得的祖

国解放战争胜利“捍卫了祖国和革命的胜利果实,粉碎了美帝挑起新的世界大战的阴谋,保卫了人类的安全和和平”。

金永春说,“以新的先进方法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是朝鲜人民“正当的自主权利”,也是朝鲜军队对付敌人的“无情方式”。

他表示,如果美韩不顾朝鲜的一再警告而挑起新的侵略战争,朝鲜将“动用包括自卫的核遏制力在内的所有军事潜力,消灭一切侵略者及其巢穴”,从而“从根本上消除战争的祸根”。

1953年7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字日。朝鲜将这一天称为“祖国解放战争胜利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