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赋予网络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髓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在京举行的我国首部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0)》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韵公、上海大学文科发展研究院院长吴信训、《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0)》执行主编刘瑞生等专家说,网络文化是一种全新的文化形态,已成为当今社会各种思想文化表达的重要传播平台。要营造良好氛围
,赋予网络文化以鲜明而突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髓。

专家们指出,网络文化促使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的思想文化交流与沟通大大加快,文化元素的传播速度激增,信息流量的口径成倍增长。然而,网络文化的全球性特点使文化的多元、多样、多变的特征进一步凸显。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和环境,是我国网络文化健康发展的首要保证和基本条件。应当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让网络文化成为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家们强调,网络文化是一种新兴文化,我们正处于并可能长期处于不断认识它、不断熟悉它、不断理解它、不断掌握它的阶段。网络文化给现有文化传播方式造成了深刻变革。我们要充分认识网络文化的巨大潜能和不可估量的重大影响,高度重视网络文化的运用和管理,把网络文化建设作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繁荣大发展的新引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