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爱乐乐团两岸巡演奏响序曲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由海峡两岸音乐家组成的海峡爱乐乐团,今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交响音乐会。郭文景的《山之祭》、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台湾作曲家刘学轩的《三峡祖师庙的石狮》三部乐曲、格里埃尔的《声乐协奏曲》拉开了海峡两岸音乐家联合乐团2010年海峡两岸巡演的序幕。

去年初,

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和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倡议,组建两岸音乐家联合乐团进行海峡两岸巡演,得到海峡两岸有关人士的响应和支持。由来自大陆14个省市自治区21个交响乐团的59位乐师和来自台湾地区10个交响乐团的33位乐师组成了海峡和平交响乐团,由吕嘉担任首任音乐总监。去年7月27日至8月4日,该乐团进行了首度海峡两岸巡演,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今年携手著名华人企业威盛集团,再度推出汇聚两岸音乐才俊的联合乐团,以36名台湾地区乐师和57名大陆乐师的强大班底组成海峡爱乐乐团,于今天开始,在北京、成都、深圳、台北和台中等海峡两岸五地举行海峡两岸联合乐团的第二次两岸巡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