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世界合唱大赛落幕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傅晨琦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绍兴7月26日电今天上午,在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颁奖典礼,对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获奖团队进行颁奖,晚上同在此处举行闭幕式。

据悉,世合赛第二阶段比赛从7月22日开始,约110支国内外合唱团队的5600多人参加了合唱比赛、展演和观摩活动。这一阶段主要进行了

同声青年合唱、混声青年合唱、教会音乐、爵士乐组、福音圣歌和灵歌、流行音乐6个组别公开赛,组织进行同声青年合唱、青年男声合唱、混声男声合唱、混声青年合唱、教会音乐、爵士乐组、福音圣歌和灵歌、流行音乐等8个组别锦标赛。

让国人感到骄傲的是,在世界合唱大赛第二阶段的颁奖典礼现场,五星红旗4次升起,来自香港的两支合唱团一共夺得了4个合唱项目的冠军,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加上此前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获得冠军的绍兴文理学院合唱团,中国的合唱团队一共在本届比赛锦标赛的19个组别中获得了5项冠军,排名首位。

作为下届世合赛的主办方,由市长马克・马洛里率领的美国辛辛那提市代表团特别来到绍兴,提前为世界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国风”的表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