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版本图书馆出版物版本收藏最完整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新闻出版总署柳斌杰今天在“中国版本图书馆成立60周年暨事业发展论坛”上要求,恢复建制的中国版本图书馆要发挥版本收藏研究中心、国家图书管理中心、出版信息中心的功能作用,建设一流图书馆。

中国版本图书馆成立于1950年7月,其前身是中央人民政府出版总署图书馆,是在著

名出版家胡愈之关怀下成立的。建馆60年来,机构、名称和归属经过多次变动,但为国家征集收藏出版物样本的基本职能始终未变。目前共收藏各类出版物版本近400万种,其中图书350多万种(册),期刊、报纸合订本27万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20万种,老宣传画12万张。每年新增馆藏图书版本17万种(册),期刊合订本1.3万种,报纸合订本3000种,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达1万种。图书在版编目工作自1993年启动以来已核发数据约180万条,现年核发量达24万条。中国版本图书馆、今年上半年恢复建制,目前已成为中国当代最完整、最权威的出版物版本收藏宝库和出版物信息资源宝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