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旦馆讲述古老文明的魅力

2010-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26日电上海世博会25日迎来约旦哈希姆王国国家馆日。约旦驻华大使安马尔・哈姆德和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苏键出席官方仪式并致辞。约旦艺术家带来了极具阿拉伯风情的的歌舞,为馆日助兴。

约旦馆位于上海世博园A片区,展示主题是“超越平凡生活”,通过“历史、现代、未来”

三个主要展区揭开约旦古代文明的神秘面纱。展馆入口处模仿约旦古城佩特拉的建筑风格,馆内则展示了佩特拉城堡内著名历史遗迹――卡兹尼宝库,“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故事就发生在那里。约旦馆内还展示了约旦城市亚喀巴从港口城市转变为商务和休闲之城的过程,以及其他城市的生活方式和创新,从而解读出人、城市、自然和生活之间的和谐之道。

在约旦馆,现场表演沙画制作的是沙拉罕三兄弟,画面内容主要有沙漠风光和死海风景,购买者还能让他们在瓶中“画”出自己的名字,以作留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