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率先实现县级数字图书馆全覆盖

2010-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孟飞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7月27日电山东省近日实现县级数字图书馆全覆盖。今后,读者在山东全省县级以上的图书馆都可以方便快捷地浏览国家数字图书馆的海量信息。

数字图书馆是将数字化信息技术应用于图书馆,并为群众提供有效服务、方便群众共享资源的新型图书馆服务方式。在服务读者方面,数字图书馆能更快

、更准确地进行检索,为读者带来方便。

山东省“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的实施得到了国家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国家数字图书馆提供了总量为1TB的优秀数字文化资源,包括文化视频、老照片、电子图书等多种类型。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提供了价值20余万元的资源盘设备,并为县级数字图书馆的部署和实施提供必要的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