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高校学生吃得更好更安全

2010-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7月27日电高校食堂直接与农产品生产基地签订单,高校食堂采取“农校对接”方式采购农产品。教育部、农业部有关司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今天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会上对农校对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中小学与农产品加工、生产和销售企业实现对接;希望农

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农业高等教育、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等单位展开更好的合作;希望这个对接平台能够促进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同时保证为学校食堂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为了加快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国务院办公厅自1999年开始,连续四年召开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会议,大力推动高校后勤社会化。1998年至2008年十年间,普通高校由360万人增加到2150万人,学生的生均住宿面积由6.62平方米增加到9.17平方米;生均食堂面积由1.28平方米增加到1.33平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