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万网友泪祭小亭

2010-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光明网记者 张振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数万朵鲜花,数万支香烛,数万次祈福,来自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荆楚网、武汉大学网等网站的数万名网友用这种方式痛别武汉大学学生赵小亭。

7月21日,年仅21岁的武汉大学女生赵小亭与支教队队友们在贵州进行社会实践途中,被滚落的山石击中头部不幸遇难,将年轻的生命永远

留在苗岭大山中。

湖北省的门户网站荆楚网为赵小亭专门设置了哀悼区。截至27日19点30分,已有3253名网友留言,59009人次献花,34502人次点燃香烛,34221人次为赵小亭祈福。

武汉大学网站网友“红迅雷”留言说:“生如夏花之灿烂,死若秋叶之静美,你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丽的花!”

与赵小宁同系的“电气新生”在武汉大学网站留言说:“为你的离去心痛,为你的奉献感动!你是武大的骄傲,更是电气学子的楷模!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们以她为榜样,创造无悔的青春!”

赵小亭生前曾经支教过湖南新邵。来自这里的网友“潇湘公主”留言说,我来自新邵,我深知这是一个贫困县,小亭你真了不起。我代表新邵父老愿你一路走好,天堂里有你的笑容。

新浪网网友沙来品在博文《赵小亭我们永远爱你》中写道,你会成为当代大学生的永远的榜样,我们会继续像你一样去支教,去完成你的心愿。

在光明网论坛“网上寄哀思”主题中,网友wxj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赵小亭的事迹,充分说明当代青年是有作为的一代。她为国家,为这个时代,为这一代人,给出了令人振奋的答卷。中国的前途辉煌灿烂,因为后继有人。另一位光明网友留言表示向赵小亭学习,以行动实现人生的理想,抛洒青春的热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