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县以上机关接受目标倒逼管理监督

2010-07-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7月27日电通讯员周皓、记者任维东今天从云南省有关部门获悉,云南省县级以上行政机关年度重点工作将实行“目标倒逼管理”,对未能按照进度要求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行政问责”。

“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任务倒逼责任人、督查倒逼落实和社会倒逼部门的工作机制

,就是要让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执行力的提高。”张荣明诠释了“倒逼机制”的核心要点。

云南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县级以上行政机关要在同级人民代表大会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确定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在20个工作日内,制定每项年度重点工作的目标倒逼管理实施方案;在25个工作日内,从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中确定1到2项工作,报同级政府人力资源、督查和监察部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