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强调外交解决伊核问题

2010-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蒋国鹏、冉维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财政部长盖特纳26日发表联合声明强调,美方仍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推动伊朗核问题的解决。

希拉里和盖特纳在就欧盟和加拿大分别宣布单方面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一事发表的声明中说,美方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关

切,将继续同包括欧盟、加拿大等盟友和国际伙伴一道,通过施压与接触并举的“双轨”策略,敦促伊朗领导人在该国核问题上选择合作与负责任而非对抗的道路。

声明对欧盟和加拿大针对伊朗金融、保险、运输、贸易和能源部门及伊斯兰革命卫队采取的强力措施表示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