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气象台将高温预警提升至黄色

2010-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29日全国高温范围将扩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升高,中央气象台已将高温预警从蓝色提升至黄色。预计明天白天,全国将有15个以上省(市)自治区出现高温天气,新疆、内蒙古、甘肃局部地区气温在4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说,和前几天相比,29日出现

高温的地区扩张明显,南北方基本连成一片,且气温在37℃以上的地区也增加不少。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居民应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预计此波“热浪”将持续到月底,7月31日前后北方大部的高温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得到缓解。

(相关报道见5版《今年夏天为何这么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