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向扎尔达里总统致慰问电

2010-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7月28日,巴基斯坦蓝色航空公司一架由卡拉奇飞往伊斯兰堡的客机在伊斯兰堡附近山区坠毁,机上1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国家主席胡锦涛向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致慰问电。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空难事件向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

本报伊斯兰堡7月28日电(记者周戎)伊斯兰堡当地时间9时30分,一架从土耳其起飞,途经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飞往伊斯兰堡的空客飞机在着陆前10分钟坠入山区,机上1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巴基斯坦内政部和我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均已证实,机上没有中国旅客。

根据巴基斯坦当地一些航空地勤工程师的说法,在飞机快要降落时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系,但那个时候由于飞机距离机场已经不足25公里,飞机飞行速度下降,而此时突然出现强风,使得飞机的速度不足以保持飞机平衡,造成坠落在山区内。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宣布,此次飞机失事,无一人生还。29日,巴基斯坦全国为此哀悼一天,取消一切娱乐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