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洞庭湖受双重压力维持高水位

2010-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通讯员 杨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7月28日电湖南省防指26日下午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认为,受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加大和湖南新一轮降雨开始的共同影响,洞庭湖高水位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湖南省水文部门统计显示,7月25日8时至27日8时,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据气象台预报,预计27日至30日受高空低值系统及中低层切变

共同影响,湖南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湘西、湘南降水较明显;31日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发生。

此外,三峡水库从7月25日18时起出库流量加大至40600立方米/秒,26日0时起出库流量维持在38600立方米/秒。据长江防总预测分析,受长江上游地区普遍降雨影响,今年入汛以来的第二轮大洪水,在28日早上8时到达三峡水库,最大峰值达到56000立方米/秒。7月30日,三峡水库水位将涨到161.5米。

受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和新降雨的影响,洞庭湖区水位有所回涨。目前,洞庭湖区堤垸已有10个超警戒水位\(南县2个、大通湖区1个、沅江市7个\),超警堤长166.905 公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谢康生强调,当前,洞庭湖高水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各地要按照防御超警戒水位洪水要求,上足劳力,组织巡堤查险,备齐防汛物资,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并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