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晋堂:政策需调整投入要加大

2010-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投入不足、政策偏失、欠账太多等问题直接导致‘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产生。”北京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特邀委员王晋堂就如何破解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时表示,政府已经意识到问题的所在,也行动起来了,但各地旧的《学前教育》条例还没得到调整、修正。所以应当积极创造条
件制定《学前教育法》,从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办园条件、经费投入等重要问题入手进行规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前些年,有的地方政府强调公办园为示范,民办园为主体。这样一下子就把幼儿园的结构搞错了,导致公办园与民办园的比例失衡。民办园多以赢利为目的,高学费问题自然就会显现。”王晋堂表示,“学前教育是非义务教育,但政府并不能因此就放弃应该承担的责任。”

王晋堂表示,应该从目前“入园难、入园贵”的现象反观我们过去出台政策的偏失,而制定新的相关法律是纠正这些偏失的绝好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