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骆驼奶巧克力在阿联酋问世

2010-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28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日前,由国际食品、营养专家参与研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家生物公司生产的骆驼奶巧克力问世。这是世界首次将骆驼奶用于巧克力生产,品种繁多的巧克力家族又添新丁。

骆驼是阿联酋人最喜欢饲养的动物之一,存栏数在世界名列前茅,他们对骆驼奶更是情有独钟。

据有关专家称,骆驼奶比牛奶营养成份更多更高,维生素c和铁元素的含量分别是牛奶的5倍和10倍,骆驼奶还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胰岛素及其他对人体有益的物质,糖尿病患者和某些有过敏反应的人也可食用,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和有一定防病治病功能的天然食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