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给环境违法企业“断粮”

2010-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7月28日电银行出钱,企业污染,百姓受害,这种被诟病已久的污染企业成长模式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今天,辽宁打出“重拳”,对46家污染企业的环境违法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严格控制贷款,切断这些违法企业的资金链。

辽宁出台的信贷限制措施,由省环保厅、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

、银监会辽宁监管局联合制定。经研究决定,在今年挂牌督办的74家环境违法企业中,沈阳成达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丹东湘东矿业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上榜”。

在这46家企业中,24家无环保手续或环保手续不齐全,擅自生产超标排放的企业,当地政府要依法予以关闭、取缔,金融部门要追回已发放的贷款;9家明令淘汰的落后产能或生产工艺企业,要依法淘汰,金融部门暂停各种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并采取措施收回已发放贷款;13家未通过环评审批擅自开工企业,责令停产,依法办理环保手续,并暂停新增授信支持。

此外,辽宁对此次挂牌的74家环境违法企业,都提出了明确的处理办法、整改要求、完成时限。对企业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都将给予上限处罚,让环境违法行为付出代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