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塑料厂发生爆炸

2010-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28日电今日上午10点多,南京市栖霞区的南京市塑料四厂厂区的可燃气体管道发生泄漏,引起爆炸。爆炸地点附近100米以内的建筑物毁坏严重,不少民房被震垮。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点附近的门面房玻璃全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冲碎,附近道路上多辆大巴车玻璃也全部破碎,离事故地最近的一辆

轿车被完全焚毁。离爆炸地点较近的建筑物屋顶坍塌、玻璃破碎,有的钢筋水泥都被炸开,一辆集装箱卡车上面的集装箱板也都震凹进去,现场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季建业在爆炸发生后即刻赶往现场指挥救援。据记者现场了解,有26辆消防车和146名消防官兵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展开营救。

随后,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也投入到紧急救援工作中。记者中午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时看到,急诊科的大厅准备了很多移动病床,保证伤者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记者从南京市28日20时15分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7・28”可燃气体泄漏爆燃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10人,另有120人住院治疗,其中14人伤势危重。截至28日18时,爆燃明火已被控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