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温天气将被八月连续降雨击退

2010-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今天表示,8月上旬北方地区将有连续3场降雨,自7月18日以来一直盘踞在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将被彻底击退。

气象专家说,预计未来十天,东北、华北北部将有几次降雨天气,具体预报是:东北、华北大部、黄淮东部将有40毫米―80毫米降雨,

其中吉林和辽宁两省的部分地区将有100毫米―150毫米的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3成,局部地区偏多一两倍。主要降雨过程将出现在7月30日―31日、8月3日―4日和8日前后。同时东南部沿海地区将有强降雨,预计未来十天将有两个热带风暴生成,其中一个将可能于8月5日―7日影响我国南部海域及华南沿海地区。但是,8月1日―8日,江淮、江南等地仍然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仍要忍受高温的煎熬,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38℃,局部地区可达39℃―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