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像你一样做一颗星

2010-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今天,北京师范大学奔赴山西省文水县徐家镇的支教队伍刚刚返京。谈到武汉大学赵小亭,这些同样年轻的支教队员们思绪涌动,“赵小亭同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我们很感慨。我们想对她说‘像你一样,做一颗星星’”

秦帆是这支支教队伍中的一员,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大三的

免费师范生,她谈到:“作为一名支教队员,我们和赵小亭同学一样深知,支教活动不需要浓墨重彩,不需要绚丽华章,我们只是用最为寻常的言行默默讲授,我们最终追求的是把热情、善良和勇敢这些美好的词语深深地印在学生的心里。”

她还谈到:“我们没有选择生命长短的权力,但我们对自己的生命却有着扩充它深度与宽度的义务,有着实现其自身价值的责任。‘圣人常无心,以百姓之心为心’,生命只有融入了对天下的关切才能拥有千年的跨度。”

潘杰也是北师大支教队中的一员,“支教过程中,对于学生的安全我们确实尽职尽责,但对于自己的安全却相对的忽视了。赵小亭同学因为意外而永远地离开了。她的学生们、学校和社会会追悼和纪念她。但生命终将不再复返,对于我们这群同样热血沸腾的青年,该如何继续行走?我们像小亭一样的赤诚之心,仍然跳动,只是希望正在奔忙于各种实践当中的大学生们,有一颗更加珍视生命、谨记安全的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