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审计署公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107项目审计结果

2010-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审计署今天发布第3号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结果,公布了审计署对北川中学、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汶川七一映秀中学、唐家山堰塞湖后期整治工程等总投资为684.54亿元的107个重点项目的跟踪审计结果。

审计表明,107个项目基本按规定实行了项目法人制、合同管理制

、招投标制和监理制,工程建设质量总体较好。截至2010年4月底,中央财政已向四川、甘肃、陕西3个受灾省拨付地方包干使用资金2498.2亿元,灾区各级政府部门和有关参建单位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不断规范资金管理流程,基本做到了专款专用、专账核算。

截至2010年4月底,灾区农村居民住房重建基本完成,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和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审计抽查的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水磨中学、都映高速公路等18个重点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灾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2009 年12 月至2010 年5 月,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派出4371人次组成1343个审计组,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展了第三批跟踪审计,共审计和调查了总投资为2690.7亿元的9561个项目。对107个重点项目进行的跟踪审计发现存在7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3个受灾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非常重视,目前正着手整改,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在这一阶段的跟踪审计中,审计署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其他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2起,涉及人员2人,涉及金额424.26万元。有关部门正在依法立案查处。

据了解,3个受灾省和北京等20个对口支援省市审计机关的跟踪审计结果,将由各省市审计机关分别向社会公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