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南北欧同感高温乌克兰成东欧“首热”

2010-07-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地处北欧的芬兰,夏季气温超过25摄氏度即属高温。今年7月初以来,芬兰南部和中部地区开始出现罕见高温天气。南部海门林纳地区本月13日气温高达34.2摄氏度,创下1934年以来的高温纪录。而一些地区甚至连续20多天出现高温天气。

受来自大西洋高压气流和北非、南欧地区热气压的影响,自26日开始葡萄牙沿海地区

再次遭受热浪袭击,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均在35摄氏度。其中首都里斯本大区26日的气温高达40摄氏度,为全国最热地区。这是不到一个月时间,葡萄牙第二次出现高温天气。7月初该国高温肆虐时的最高温度集中在中部科鲁谢地区,气温达到43摄氏度。

此外,南欧的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也遭遇同样程度的高温袭击。

位于东欧的乌克兰登上了东欧高温之巅。该国水文气象中心说,乌克兰百年不遇的高温天气已持续两周以上,希望民众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自7月开始,乌克兰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至35摄氏度之间。首都基辅18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5.3摄氏度,这是1881年以来创下的最高气温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