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凉爽站”救急宠物拴在家

2010-07-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东部今夏异常炎热,华盛顿、纽约、费城、波士顿和巴尔的摩等城市7月份的气温均创下或接近同期历史最高纪录。以首都华盛顿为例,气象部门在华盛顿市郊里根机场收集的数据显示,本月24日华盛顿的最高气温达到38.3摄氏度,按照美国人惯用的华氏度,达到了101华氏度,成为今夏华盛顿第四个最高气温超过100华氏度的日子。

而以往华盛顿的这种热天平均每年只有1.2天。

高温之下,防暑成了许多城市的头等大事。为救助无家可归者或因家庭拮据等原因无法使用空调的居民,美国东岸各大城市纷纷设立“凉爽站”,为市民提供免费空调房间。在华盛顿,除设立“凉爽站”以外,当地政府还延长公共泳池开放时间,并建议人们尽可能不出门,在空调房中避暑。华盛顿附近的一些地区甚至禁止人们把宠物拴在室外,以免它们被“热趴下”。

尽管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但入夏以来华盛顿及周边的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三地仍然有至少24人因与暑热有关的原因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