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建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基地

201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7月31日电作为宁波城市的文化符号,承载“港通天下”文化内涵,传承港口历史,传播海洋文化的重要平台――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宁波基地、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30日在洋沙山正式动工兴建。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港口博物馆――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定位为“城市标志、文化符号、教育基

地、旅游亮点、百姓客厅、交流平台”,建筑规模30000平方米,投资近3亿元。结合室外空间和实体船舶展示等特点,该博物馆将成为集展示、收藏、教育、科技、旅游及学术研究于一体,体现国际性、专业性、互动性的现代港口博物馆。目前,博物馆项目已通过规划选址审批,陈列大纲基本确定,正邀请国内著名设计公司进行建筑方案设计,预计3年后可建成开馆,将成为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的永久举办地。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宁波基地与港口博物馆合作共建,开创了国家和地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联动、共建的新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