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出版总署四项举措推进体制改革

201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中心组27日举行第七次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对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作出具体部署。

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出版系统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

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全面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全面完成经营性出版发行单位的转企改制任务;大力推进非时政类报刊改革和党报党刊发行体制改革;继续深化新闻出版企业联合重组和结构调整,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出版传媒“航母”;深化出版物流通领域改革,打通市场,形成真正的物流体系。

二是大力加强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新闻出版五大惠民工程,提高新闻出版公共产品的供给能力,构建覆盖城乡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网络体系,促进新闻出版公共服务均等化。

三是大力发展新闻出版重点产业和新业态。针对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明确的五大类重点产业,打造环保、绿色、低碳新闻出版业。突出数字化内容、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传输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明确新业态的主攻方向。

四是大力加强新闻出版传播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级文化名牌企业、名牌产品、名牌工程、名牌市场,推出更多深受群众喜爱、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