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影著协起诉盗版者

201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为了响应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信部联合发动的2010年“剑网行动”,治理、打击网络包括网吧侵权盗版电影作品的违法行为,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影著协)及其有关会员单位昨天宣布,将就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英雄宽频)、杭州世纪联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世纪联线)、上海隐志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VeryCD)以及其他侵权网站的侵权盗版行为向有关部门提出行政处罚请求并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不受伤害。

据介绍,在7月21日国家版权局等三部门正式启动剑网行动之后,上海“英雄宽频”和杭州“世纪联线”仍然继续提供《枪王之王》、《天下第二》等众多影片给北京的一些网吧使用。今年5月4日,电影《叶问2:宗师传奇》刚刚上映不久,就发现上海隐志网络公司经营的“电驴”网站首页推荐侵权的清晰版《叶问2》,随后,出现了网上疯狂盗播《叶问2》的局面。7月22日首映的《唐山大地震》,影片还没有在院线上映就有抢先版在网上传播;影片上映之日就有DVD在街头贩卖;上映3天之后就有清晰版在网上出现,给制片方造成了不可弥补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