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打赢第八次战斗”叫好

201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是一支取得“七战七捷”的英雄部队。最可贵的是,他们每天进行“打赢第八次战斗,你准备好了吗”的自省,以及上上下下具备枕戈待旦的意识。

承平日久的中国,而今最怕的是忘记“兵者,国之大事”、“忘战必危”的千年警训。昔日清廷无能,军备废弛。舟山之役,以荒疏训练之兵,手持长矛抵

御坚船利炮的英军虎狼之师,才有6天牺牲5800名军兵、主将自刎之惨剧。

孔子曰:“有文事者必有武备。”在加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的同时,必须大力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强大的“武备”来

保障“文事”的开展。美国战略家马汉曾指出,控制海洋,特别是控制海上要道,是一国实现繁荣富强的纯物质性因素中的首要因素。中国要获得长久的和平发展,必须读懂今天的战争与和平――要获得和平,必须不惧怕战争;只有准备战争,才有能力遏制战争。

我们为时刻想着“打赢第八次战斗”的精神叫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