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批医疗机构创先争优有特色

201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范又 金振娅 我有话说
在全国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一批医疗机构,紧贴工作实际,把服务好患者、服务好社会作为开展这一活动的重心,在活动的具体安排和项目设置上进行创新,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实在的成效。

中国疾控中心

一个主题五个结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落实医改任

务,增强队伍能力,提高疾控水平,加强基层组织”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中心党委提出了“一个主题、五个结合”的活动目标:以“在疾控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把争创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任务相结合,与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相结合,与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相结合,与“创建先锋党支部、争当先锋党员”活动相结合,与全国疾控战线承担的各项任务相结合。

广安门医院

全院联动出主意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紧紧把握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努力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这条主线,以“促进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和谐医患关系,加强基层组织”为医院具体活动主题,全面启动医院创先争优活动。

医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深入展开学习、讨论,形成全院联动局面,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从中总结凝练,确立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做法:把创先争优工作与满意度相结合,与突出中医特色、积极参与医改、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相结合,与基层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医院管理相结合。

协和医学院

宣传有力度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结合院校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单位性质和党员比例大,离退休党员、年轻党员、高学历党员比例大,基层党组织数量大的特点,开展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北京协和医学院建立了简报制度,及时总结交流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和有效经验;建立了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站;在院校报建立“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院校及各所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今年5月份以来,院校报、院校新闻网已发表创先争优报道超过200篇次。

北京医院

抓住院庆契机

北京医院党委以开展迎院庆105周年“强化时间观念,提供优质服务”活动为契机,自今年6月份开展了“唱响院歌、实践院训、喜迎院庆”党内主题活动。

据介绍,该院成立北京医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张爱莉书记任组长,全体党总支书记及党办正副主任为办公室成员。系列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医疗服务质量。其中,该院北楼第一党支部开展的“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确立党员示范岗、书写岗位承诺书;提供优质服务,还时间予病人;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得到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