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92天迎来3千余万观众

201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31日电今天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第92天,正好是会期过半。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上海世博会运营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开园三个月以来,世博园区运行平稳有序,各类场馆设施和服务保障工作运转良好,活动、接待、安全保卫工作平稳顺畅,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

截至今

天13点30分,累计票检入园达到3482万人次;56.7万人次志愿者入园服务;园区内共举行文化演艺活动10971场次,观演人数近1435万,众多世界一流的艺术团体,国家级乐团、舞蹈团等来园区献艺,上海世博会正成为一场世界文化的盛宴。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介绍,近来的高温天气和高客流成为世博会运行的巨大挑战,为此他们加装了25000多平方米遮阳棚和2000多顶遮阳伞,并在遮阳棚内安装降温设施。对于个别热门场馆,还在排队区放置大量冰块辅助降温。

世博园区运行还面临台风、雷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考验。对此洪浩表示,世博园区建园之初就做了充分的防汛规划,园区建有4个独立的雨水排水系统,总设计防汛排水能力达到60立方米/秒;园区内防汛墙总长约11公里,其中黄浦江一线防汛墙按千年一遇标准设计。此外,他们还建立了高效的防汛防台风工作机制。对于大家关心的园区建筑物和构筑物抗台风问题,洪浩表示,园区内“一轴四馆”包括世博轴阳光谷、索膜在内的建筑物、构筑物抗风设计标准都在12级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